未经授权,禁止转载至他处。
抄袭冒用、二次修改等,将严肃追究。
联系方式neko_0315@126.com
 

关于初音《Akari》一曲,望周知!

近日再有流言质疑《Akari》一曲版权问题,现由我这个日语词作重申一次。
希望一切有疑问的人可以睁大眼睛看清楚,不要再啰嗦造谣带节奏。
诚恳请求大家,若再遇到有关谣言,可否帮忙解释/转发一下呢??不胜感激。

流言一:初音日语版《Akari》、心华《光》,谁是本家?
答:都是本家。
同一个作者,当然都是本家啊!
如果非要针对【写作时间先后次序】或【投稿先后】,那么时间是这样的:
先创作了日语版

投稿给音乐游戏“兰空VOEZ”

再创作中文版

在B站投稿心华中文版《光》→B站投日文版

所以无论如何,日文版版权没有任何问题。
…看懂了吗?记住了吗?还有疑问吗?!还有疑问的话,建议重修九年义务教育语文科。

流言二、曲子卖给了兰空吧?还能再卖给其他游戏吗?
答案是:没卖,是授权。

给兰空的是“普通许可”而已,不妨碍我们再授权给别家。
——这一点在当年合同上写得一清二楚,兰空方面也清楚该事实(我们曾就英文合同内容作了确认)。

求求一些法盲,说话不要太暴露自己没见识。
另外,若不是被一些谣言气到,我本无义务公布授权合同的内容。
因为我被涉及到了,质疑该曲权利即等于质疑我的著作权人身份,因为我也是共有著作权人,所以作此声明。
希望乱带节奏、乱造谣传谣的人,都可以早点飞天。


以上内容,望周知。
(姑且有些关系,占心华tag一下)

评论
热度(28)
© 御江&歌词 | Powered by LOFTER